2008/01/13 給記憶的一封信

下了火車走在森林裡,打一通電話給老城中的你...

你聽到風..輕輕吹過臉頰的聲音嗎?

你聽到落葉..隨風飄落的聲音嗎?

你聽到老樹呼吸...還有雨水快樂跳動的聲音嗎?...

走出火車月台,總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等著我...

總喜歡在雨中散步,

聆聽雨水滴滴答答落在水面上的聲音,

不知不覺地又散步到老地方...宜蘭糧倉。




昨天 喚起了我一些記憶..."當時我曾做過這件事"...

火車站前的鐵樹們還沒長大前,菜鳥的我被交代要設計圍籬,

傻傻的畫了一些圖,預算就被編列出去。

真正要施工時,又被交代要塗顏色,這 困擾了我好久...,

想了半天...我決定跑去誠品,耗了一整個下午找感覺...寫出了這些字... 這就是當初的故事。


其實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圍籬,我都快忘了這件事,

昨晚翻箱倒櫃的把當時的設計稿拿出來看,我覺得...我寫文章的調調一點都沒變。(真讓我傷心...)

其實想想,人生的旅程冥冥之中都在暗示些什麼,回憶這些文字時,

不知怎麼搞的,感覺很"蘭調",再憶起與蘭調夥伴們的相識... (恩...我要哭了)

總之,很喜歡很喜歡你們。


(PS.今天是感性星期天) 蘭調ㄟ感性...魚 2008/01/13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記得看到這些文字 是進事務所前的事了
我一直以為是老師寫的呢 很能勾起鄉愁
事務所做得事情 真是既美麗又殘忍 好在有這些畫面紀錄 讓感人的故事流傳---cathy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喜歡。(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