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23 最想念的家鄉味

.

近幾年一直很想拍拍他們
這個從小就陪伴著我、屬於我的家鄉味
...
每次回到新營老家
早晨一定趕在九點前到隔壁去買我最想念的早點 " 飯糰 "
這家店並沒有招牌,阿桑和阿伯就是活招牌
從不知道他們的真實名字
只記得從小就愛跟前跟後的叫著"飯糰阿桑、阿伯"

飯糰阿桑和阿伯每看到我一定會說:「啥米時候回來的 ?」

然後,馬上給我個紮實的飯糰和一碗暖暖的豆漿

再來話家常...

.

飯糰阿桑 阿伯每天清晨三點就必須起床開始準備

就這樣,數十年如一日的照顧著我們

阿桑飯糰裡簡單的口味從沒變過
肉鬆或素肉鬆、花生粉、菜圃、酸菜
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油條
還分size小中大來應付不同客人的胃
.
每次最愛看飯糰阿桑用她特製的厚布
外面還要縫上一層塑膠袋
用各種角度認真的捏著捏著每一顆
為的就是讓飯糰更緊實不會散掉
.
阿伯、阿桑的豆漿 米漿超受歡迎
一包一包的裝袋,還要分甜與不甜
熟客都知道哪一桶是哪種口味
拿了、錢放著、說聲再見、一切自己來
再再顯示著濃濃的人情味...
.
自從離開家鄉,就一直尋找著類似的情感
可是,從來沒看過像阿桑那樣認真捏著出來的飯糰
飯糰阿桑年紀也大了
這幾年,她的腳已不能久站,必須找空閒休息
可是她還是堅持著,單純的只是想照顧新營人
這 或許不能媲美其他豪華飯糰
但 飯糰阿桑的簡單口味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那個家鄉味
.
就像是 儘管別人家煮的飯再好吃
再怎麼想念的還是自己老媽煮的那個味道

2008/05/23 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