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06 星期日 晴 我也想出去玩

.
.
2008/04/06 星期日 晴 / 我也想出去玩 /
00

昨天熬夜工作,到4點,還是沒做完,取消今天上台北的計畫,

跟 球 一起賴個床,唉...還是得起來,已經10點了,先洗個衣服吧!

不想再逃避一堆的工作,一樣一樣來解決,

今天,做個soho族,我要在家工作。



01

餓了 ! 好想吃HAAS的起司燉飯,宜蘭沒有,不過,我想應該很簡單吧?!

不就培根、小玉米、綠花椰菜、米再加起司粉吧。

來試試用上次聚餐打包回來的南瓜,做「南瓜起司燉飯」,光是想像就很誘人。


我把南瓜放進電鍋蒸,煮點高湯備用,

南瓜熟了後要加點高湯用果汁機打成泥,看起來滿像樣的,

先嚐嚐看...ㄟ...味道怪怪的,糟糕好像壞了,真是的。


沒關係,那來做「沒有南瓜的起司燉飯」,

我開了爐子,中火,加點奶油,把料先炒一下,

再放入白米一起炒,

然後呢...應該要"燉"了吧!


加入高湯蓋過那些東西,中火,

第一次靠想像煮義大利料理,不太敢走開,

看著米飯吸收著高湯,然後,要一直加高湯,

不然飯會很乾甚至沒有熟。

10分鐘過後...再加黑胡椒、大量的起司粉和一顆蛋一起燉煮, 看起來還不賴,

但是,我發現一件事,我的飯加太多了,這好像是兩人份,

不過,魚 還是完成了「沒有南瓜的起司燉飯」,看扮相就知道還不錯吃啦!!



02

而多的部份,再來點"創意"料理吧!

把一半的分量放進瓷碗,

打顆蛋在上面再灑滿起司粉,

我把起司粉稍微跟蛋液拌一下,

(不要問為什麼,我也不知道,這就叫"創意"吧),

放進我的小烤箱,

溫度120度、時間5分鐘 (我瞎扯的),

魚 的5分鐘出好菜,完成!!




03

今天,感覺很棒,手機很安靜,

在家,

忙了一個中午,晒完衣服,煮了飯,吃飽了,

不要說我很閒,我要工作了!

魚 2008/04/06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~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飽嚐一口,鮪魚親手烹煮的創意大餐勒~~~~
流口水了....OSUFI

lm-tuna 提到...

你是第一個願意嘗試的人,真不愧是朋友,只怕你的胃受不了,下次去你那煮煮看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