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6 等待


在轉角的66號,我遇見了她,


那天,她只靜靜地坐在那,

時而往門外望著,時而凝定著遠方。

午後的春光很柔,悄悄的洩入,

穿過近百年的門扇,灑落在她的臉龐,

映出歲月的痕跡, 這樣的美麗難以被歸類。


問她,要去哪?

暫時沒打算離開,她說,我正在等待…

她輕輕地說著,已買好了甕,火化後請撒在海裡,

留一點給這兒的後院,

對她來說,這裡不只是空間,而是一段曾經屬於她的時光。

或許,『修復』這個名詞只針對著老空間,

但對她來說,是『修補』曾經的那段時光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天,在植夢,
看到圖片,看到文字的時候,
先是愣了一下,然後開始感覺各種感觸慢慢湧上來。

「她說,我正在等待...」

魚,
許是之前接觸老人的緣故,
等待,似乎的確是長輩們看待生命終點站的姿態。

那樣的等待,
有修補的痕跡,
有些遺憾的氣味,
或許還帶點難掩的願懟?

但,因為看過了那麼多雙等待的眼睛,
反而看清了,
終有一天,我們也會在某個角落,獨坐或相伴,
而後,等待著,然後看著這一生曾經行走的足跡。

那時的我們,
再來看現下許多糾心揪肺的事,應該也雲淡風輕了吧?

既然如此,
魚,
我們一起,
別想太多,別顧慮太多,
想笑的時候,縱聲笑;
想哭的時候,放聲哭;
想飛的時候,想盡辦法找到天邊的翅膀...

愛自己,快樂著,活在當下。

(抱)

匿名 提到...

哈囉押
姑姑
好久不見惹耶

滿 提到...

您好:

我是東華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小滿同學,我們學校正在進行一項比賽,目的是為了讓我們與地方產業結合,一起集結創意,提供合作廠商一些好點子。

而我們選定的廠商是 - 自己家|住海邊。

為了更了解自己家|住海邊,我們正在做住宿客人的調查。希望您看到這篇留言,可以到我的留言板留言,寫下您對自己家的想法或意見,好的地方讓我們可以宣傳,還做的不夠的地方更希望您能大聲說出來,讓我們知道該往哪個方向進行調整或改變。如果可以,還希望您能寫下您的名字或者身分(例如:學生、上班族、服務業…)。

在這邊先謝謝您的合作唷!讓我們可以和自己家|住海邊為大家打造一個更舒適、更貼心的服務和環境。謝謝您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guestbook/nami42

滿 提到...

您好:

我是東華大學的小滿同學,對於之前的盧莽留言,我們感到很不好意思,現在我們已經把問卷做出來了,希望您能抽空幫我們填一下「對於自己家|住海邊此民宿之客群和滿意程度調查」的問卷,先在這邊謝謝您囉!

http://qqq.cht.com.tw/webform/publish/11156.as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