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19 看不見的美麗


有個朋友跟我說「告別是另一個開始…」;
.

鷹架包覆那九株強壯的綠樹很久了,我也習慣在14米高的枝葉裡游走。

那天傍晚師傅們下工了,我仍待在上頭等待夜黑,對街的招牌照得樹影很美,

今晚有點捨不得,因為明早鷹架要拆了,心情有點複雜,

看著他們從小苗長大,而今不需再扶持了,

不捨離開這片森林,因他們陪伴也讓我漸漸成長茁壯…。




這案子田中央歷經數十多人的努力,讓現場的我忐忑不安的執行著;


工地一直有種特殊文化,要小心翼翼的處理,很多設計需在現場很快做決定,

決定的當下又害怕成果不如預期,請師傅調整再調整不敢離開,

甚至晚上與工地主任偷偷拿掉些不滿意的鋪磚,又擔心著明天師傅看到發火不做;

工地裡常聽見師傅們要挖洞把我給埋了,笑著回他們還好我個子小,洞不需挖太大。




手機必須24小時開著,沒有周休二日的事情。


有次好不容易排了假要回南部,事情也都交代清楚,出門前工地主任急call,

趕至現場的我被一群平常相處尚融洽的計程車司機們包圍,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取著他們的權益,

一旁師傅們無法工作等待我做決定,心還正混亂只見遠方一位先生直指著我說:「你在搞什麼,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 他強調的講了三次。

我一小女子是不知道他是誰,只知道事情並非了解他的身分地位就能解決,

心裏害怕的砰砰跳著,但表情冷漠的回他:「我正在了解,請讓我處理事情。」也回了他三次。

事情是解決了,計程車司機們臉色和悅的跟我說抱歉,

回到車上,我的眼淚掉了不停。



有些美麗的結果,或許是彰顯了許多驕傲,


但也隱藏了無法說出的過程及看不見的眼淚,這些也因而讓我成長茁壯。



"田中央" @ 礁溪老爺

那天 接到王董的電話,要我寫有關鐵樹的記憶,

提起筆、盯著空白的筆記本...

這才想起...我離開田中央已一年多了,

雖已非田中央共同奮戰的一份子,

但有時仍感受到自己似乎從未離開;

走晃在老爺的長廊,憶著點滴的過去,雖仍有點不捨...

但,也看見了田中央年輕一代的無限可能性,

夥伴們,請加油!!


1 則留言:

Tiffany 提到...

揮灑過的眼淚也好汗水也好,
因為真實而那麼美好!
魚在水裡游的時候一定要開心!